广东工业大学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ENGLISH | 回到旧版

我校MBA代表参加十三五规划普惠金融主题论坛

时间:2016-09-30浏览:

9月25日,增城普惠金融促进会在增城亚运龙舟赛馆举办了“十三五规划普惠金融主题论坛”暨中国MBA联盟顾问委员会广东省顾委会、广州市水上运动协会、增城金融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成立揭牌仪式,我校MBA校友会、MBA联合会和MBA学员代表受邀参加揭牌仪式,中国MBA联盟顾问委员会、广东省顾问会、各会员单位及其他各企业代表等共6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论坛以落实十三五规划普惠金融发展、普及金融知识为目的,邀请了广州农商银行战略规划部总经理、珠江商学院院长孙晓琴女士及广州恒生证券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策略研究总监张广文先生现场进行了《普惠金融:实践与启示》、《中国经济转型迫切,希望在于改革》的主题演讲。孙晓琴女士在结合增城本地的普惠金融发展现状的基础上着重介绍了普惠金融的国际发展情况;张广文先生对转型时期中国宏观经济走势、特点以及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分析并展示了其所在团队的相关研究成果。论坛开始之前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

我校13级MBA校友、中国MBA联盟顾问委员会广东省顾委会主任、增城普惠金融促进会会长麦愈强先生会后谈到:增城普惠金融促进会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自身宗旨,为会员之间、会员与非会员之间的交流合作提供服务,以普惠金融为核心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和组织社团服务活动,致力于提高增城地区的金融竞争实力和优化增城地区的金融服务环境,进而促进增城地区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对于此次中国MBA联盟顾问委员会广东省顾委会的成立,他表示今后要加强广东省各个高校MBA学员之间的联系,也要加强与全国MBA学员之间的沟通和互动,而广东省顾问会将为此服务,搭建好平台,指导各校MBA联合会的建设,共同打造广东MBA的品牌形象,为广东省的经济建设出一份力。

中国MBA联盟2006年由中国MBA北京联盟牵头发起成立,成员涵盖全国237所MBA院校(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等高校),其下属8个联盟,即北京联盟、华南联盟、华东联盟、中部联盟、东北联盟、西北联盟、西南联盟和津冀联盟等,联盟的职责主要为指导和协调全国各区域MBA联盟的工作,为MBA群体服务,共同打造中国MBA的品牌和形象。广东工业大学MBA联合会为中国MBA华南联盟的创始成员,一直积极参加其发展和建设,同时作为轮值主席院校成功举办过两届高规格的中国MBA华南联盟峰会。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