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ENGLISH | 回到旧版

地震无情,人间有爱

时间:2017-08-15浏览:

 

2017年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四川省政府新闻办数据显示,“8·8”九寨沟地震截至13日零时,已造成24人死亡、525人受伤。灾情波及绵阳市平武县11个乡镇、120多个村,受灾户数达10910,人次高达44129,经济损失约1.1446亿元。这场无情的灾难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同胞有难,爱心千里传递!得知地震发生的消息后,广东工业大学MBA联合会迅速做出反应,面向MBA学员和校友发起为受灾地区捐款献爱心行动,传递出广工大MBA一直以来心系社会、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和公益精神。

广东工业大学MBA联合会主席曾韶华、执行主席林潇涵、副主席易虎、郑洋策划并撰写了募捐行动方案,通过各种社交平台在MBA学员和校友中发布,倡议大家为缓解灾区人民困境、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贡献微薄之力。倡议得到广工大MBA学子的热烈响应。学员、校友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并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灾区的深切关注和支持: “否极泰来,九寨沟加油”、“天佑九寨”、“从容面对,愿平安”……朴实的话语中是满满的爱和正能量。MBA联合会表示,“简单的关怀之举,能激起无尽的涟漪”,虽然不能亲临灾区实施援助,但可以通过慈善捐款,把个人的点滴之力汇聚在一起,形成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为灾区人民送上一份温暖,陪伴他们渡过最艰难的时间。

本次由广东工业大学MBA联合会发起的捐款活动也得到广工大管理学院和MBA教育中心的大力支持及肯定。截止到8月12日23点整,广东工业大学MBA联合会九寨沟地震募捐献爱心活动已筹集资金9646.8元,70余位师生参与出资捐助。此次捐款的全部款项将在8月18日存入开户行为“国家金库九寨沟支库”的“九寨沟县财政预算内存款户”,并公布存款账单。

本次捐款献爱心行动是广东工业大学MBA项目2004年招生以来一系列服务社会的慈善公益活动的延伸。一直以来,MBA学员每年都分班履行若干项目的公益活动,包括自2013年起开展的针对广东省肇庆市封开县长岗镇光升小学的精准扶贫项目“毓秀计划”。贯穿这些行动的是我校MBA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彰显了广工大MBA项目崇法尚德、服务社会的人才培养理念。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