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ENGLISH | 回到旧版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谈广东工业大学MBA的发展和展望

时间:2016-07-30浏览:

广工大是广东省重点大学,有四个工科学科是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广工大管理学科有一级学科博士点一个,博士后流动站一个,拥有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一个(管理科学)、特色重点学科一个(企业管理),广东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一个,广州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一个;广工大是广东省内继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之后第四家取得MBA办学资格的学校。

近年来,广工大坚持厚积薄发、稳步发展的战略,在国内各高校大力发展MBA时,广工大选择了另一发展之路:上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和科研水平。为此,学校投入了大量资源,打造管理学科特色和优势,上水平、上档次。以此同时,为了避免MBA发展过快而影响到学校战略目标的实现,广工大主动提高MBA的录取分数线标准,控制MBA的发展速度和规模。在这种战略导向下,广工大MBA从每年招生100多人减少到每年招生30多人。

虽然近几年来广工大MBA发展比较缓慢,但换来的却是广工大管理学科整体水平的快速提升,通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今天的广工大管理学科已拥有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多项、教育部基金项目10多项,广东省级基金项目60多项,年均到校科研经费1000多万元,每年发表论文200多篇,每年三大索引收录论文达30多篇,今天的广工大管理学院的管理学科已跻身省内一流水平行列。

近年来,广工大MBA调整了办学思路,提出适度扩大MBA办学规模的战略。广工大MBA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学校先后投入了300多万元用于管理学科建设,其中包括用于MBA项目建设的200多万元。广工大MBA以管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为依托、以雄厚的师资队伍和的学科实力为支撑、以良好的教学硬件条件和遍布三角洲的产学研合作基地为基础,确保MBA教育的水平和质量。广工大MBA的办学理念和策略调整,得到了广大考生的热烈响应和广泛认可,近年来报读广工大MBA的考生人数已达到380多人,录取人数100多人。以水平、质量和服务为本的办学思想,是广工大MBA取得社会和广大考生认可的基本保证。

凭着广工大强大的管理学科优势,以及良好的办学条件,广工大MBA进入了快速发展轨道。凭着广工大管理学科实力和水平、规范的管理和高水平的服务,广工大MBA办出了国内一流水平的MBA,一个崭新的广工大MBA已展现在社会公众面前,让作为广工大MBA的每一学子和校友都感到自豪和骄傲。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