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ENGLISH | 回到旧版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工业大学2015秋MBA班公益行

时间:2016-09-23浏览:

9月23日,在广东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彭治国老师的带领下,以班长陈青和黄聪等6位同学为代表的2015秋MBA班同学奔赴清远市阳山县青莲镇青莲村小学进行班级公益活动。青莲镇扶贫工作分管领导刘国海副镇长、广州开发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蹲点扶贫干部朱友军科长、青莲村党支部陈捷兰书记和村小学陈剑峰校长共同参加了活动。

调研会上,镇、村和小学领导分别介绍了小学的基本情况,对MBA同学的爱心公益举措表示感谢。同时,彭老师和MBA同学代表也介绍了广东工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和此次活动的初衷,大家一致表示将共同努力把此次公益活动做好并延续下去。

随后,举行了此次活动的捐赠仪式。此次共捐赠15台笔记本电脑、近百册图书和一批学习用品。为了表达谢意,青莲小学的领导特意为2015秋MBA班授予感谢锦旗。捐赠仪式上,刘国海副镇长对我们MBA同学的这次公益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由衷的感谢,希望我们发挥优势,进一步关心和支持青莲镇教育和扶贫工作。

此次公益行,大家感概万分。我们在现场考察和了解到小学的教育条件和当地的实情后,纷纷表示我们广工大MBA学员有责任和义务为社会分忧,为贫困孩子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接下来,双方会积极沟通,根据需要,持续地把公益活动做下去。我们呼吁,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广工MBA的公益活动中来,用自己的爱心和力量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带去温暖和帮助,使自身的价值在奉献中得以提升!

 

附:青莲小学位于清远市阳山县青莲镇贫困村青莲村,距离广州200多公里。全村青壮年基本上全部外出务工,只剩下留守儿童和老人靠着人均2分田地维持生计,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条件非常有限。另外,受地势和自然灾害影响,每年4、5月雨水过多,该地区都会被淹一次以上,学校地势较低的操场更是会变成池塘,操场的重建问题也遇到难题。除此之外,小学的课桌短缺,课外图书也比较匮乏,孩子们无法保证充足的课外阅读来提高自己的视野。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