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ENGLISH | 回到旧版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2016年研究生暑期学校

时间:2016-07-20浏览:

2016年7月11日至14日,为期三天半的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暑期学校顺利举办。此次暑期学校共约200名同学参与,针对供应链管理,管理实证研究方法,库存管理,科技金融等多个前沿领域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和专家进行了共计20场精彩生动的学术讲座,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此次暑期学校是我院基于高水平大学的建立,为促进高校研究生、高年级本科生间的交流沟通,激发学生管理学科领域的科研兴趣,增进2017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对我校管理学院的了解,吸引优质研究生生源,特此举办的。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我院各年级研究生及本科生积极参与的热情,同时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其他院校共约三十名校外同学的参与,形成了一定的反响。

7月11日上午,在广东工业大学张光宇副校长和管理学院张德鹏院长的致辞下,此次研究生暑期学校正式开幕。在之后的几天中,来自东北财经大学唐加福教授,中国科技大学毕功兵教授,美国新墨西哥大学罗欣教授,美国南密西西比大学赖福军教授,同济大学梁哲教授,浙江大学杨翼教授,西南财经大学毛中根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周文慧教授、牛保庄教授、冯博教授及中山大学傅科教授、石宁教授等纷纷结合自己研究的前沿课题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进行讲解和展示,使现场师生充分感受到管理科学研究的深度和广度,既结合实际,贴近生活又逻辑清晰,深挖探究,同时充分展现了学术问题研究不但来源于生活,更高于生活。

7月14日上午,暑期学校正式闭幕,全体同学顺利结业。而在闭幕后,一位校外同学也以感谢信的方式表达了他对此次活动的谢意。信中提到作为一名大三学生,此次暑期学校的学习不仅扩宽了他的知识领域同时也使他找到了学习的方向和目标并将以此来激励和完善自己,而这也正是此次暑期学校举办的目的和初衷。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