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ENGLISH | 回到旧版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两个一级学科全部入选“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前25%

时间:2017-10-12浏览:

10月12日,上海软科正式发布了2017“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我院两个一级学科全部入选前25%,其中“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排第51位,“工商管理”学科排第70位。

据悉,今年我校共有17个一级学科入选中国最好学科,其中入选前10%的有1个学科(设计学),入选前25%的有5个学科(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入选前50%的有11个学科(数学、仪器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土木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软件工程)。

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指标体系由上海软科学科发展水平动态监控系统内嵌的30余项指标所组成,涉及高端人才、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人才培养5个指标类别,排名的数据全部来自第三方数据源,并经过规范化数据清洗和学科归类流程处理,免去了高校自行填报的负担,很大程度上避免了学科数据的包装和堆砌等情况。发布本次排名的上海软科是专业从事高校数据研究和战略管理咨询的科技服务单位,历史可以追溯到2003年开始发布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是世界上许多国家的政府和大学制定战略目标和相关政策时的参考标准。本次学科排名结果被中国日报、新浪、搜狐教育、中国教育在线等国内多家媒体转载发布。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