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ENGLISH | 回到旧版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互联网+”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记17级MBA人力精英班移动课堂走进广州邮政

时间:2017-11-18浏览:

2017年11月11日,MBA《员工关系》授课教师高虹圆老师和MBA学术导师周恋带领17级MBA人力资源精英班同学走进广州邮政,开展企业参访和移动课堂教学活动。

广州邮政工作人员曾小娟讲解大学城中大校园中心蜜蜂箱


大家首先来到广州邮政的大学城中大校园中心,广州邮政市场营销总监陈泽忠和同事给大家详细讲解了中大校园中心蜜蜂箱。蜜蜂箱由广州邮政推动建设,但是可以给包括邮政在内的各大快递公司免费使用,极大地方便了校园师生取件,也给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了广阔的空间。蜜蜂箱虽小,却充分展示了广州邮政基于“互联网+”共享理念的转型措施。

学员们参观大学城中大校园中心蜜蜂箱


随后,大家来到位于天河区的广州邮政总部,讲解员林志强、邝依娜早已在那里等候我们,向我们介绍了蜜蜂箱的强大功能以及广州邮政的集邮展厅。


近年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邮政传统业务市场需求急剧萎缩,负责人翁雷详细讲述了广州邮政如何不断改革,创新发展,整合各种资源,转型升级为一个集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于一体的现代服务企业,并和大家分享了广州邮政的基本情况、人力资源情况及用工状况。同学们结合自己日常工作情况,积极踊跃提问,并开展热烈的讨论。最后,同学们体验了广州邮政在移动互联领域的新尝试--微邮筒创新特色服务。


一场精彩纷呈的“走出去,请进来”的员工关系学移动课堂在久久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仍意犹未尽。


(文:万柏玲 图:周恋、王品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