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ENGLISH | 回到旧版
首页 > 第二课堂 > 正文

2016春MBA移动课堂

时间:2016-12-05浏览:

2016年12月3日,在管理学院副院长惠青山教授的带领下 ,16春MBA学员到东莞喜威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与东莞市大益茶业科技有限公司学习参观。MBA学员们主要是通过企业方举办的专题讲座、现场观摩以及与高层交流沟通的方式去全面深入了解《组织行为学》理论基础。

上午MBA学员在喜威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喜威公司的人力资源经理郑雅洁首先通过一个主题讲座向MBA学员们介绍了喜威公司的七大业务范围以及喜威的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其中最让学员们印象深刻的是郑经理向大家介绍的喜威公司高层的一个“经理层轮岗”制度,即各个部门的经理要到其他部门轮岗两周,为的是让各部门管理层能够通过轮岗更加清楚地了解每个部门的工作,提高跨部门合作能力以及领导能力。喜威公司的主管层行动学习项目也引发了MBA学员们的强烈兴趣 ,大家通过提问环节提出自己的见解以及疑问 ,与公司高层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喜威公司销售部经理陈庭伟向MBA学员介绍了公司目前的主要销售产品以及产品特点,同时也详细介绍了公司未来的整体规划以及产品目标。在气站站长的带领之下,MBA学员也来到气站的工作车间,在陈站长的介绍下学员们也了解了一般液化石油气的整个充装流程。随后学员们就气站的安全性问题、运作流程等与喜威公司的高层进行深入研讨。

下午MBA学员来到东莞大益茶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大益茶公司的胡荣华经理以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讲座来欢迎MBA学员的到来。主题讲座主要从大益茶的品牌文化 、集团事业板块、产品简介等内容。公司的专业人员也提供了公司的特色茶供学员们品赏。随后胡经理也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的产品展览厅,丰富了学员们对不同行业产品特色的认识以及对公司企业文化底蕴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惠青山教授对本次喜威公司以及大益茶公司的移动课堂学习进行了总结,对两家公司提供的学习与交流机会表示感谢,也对MBA学员们进一步加强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学习提出了新要求,要求MBA学员要根据实际情况结合理论加以思考,加强与公司上下属之间的沟通交流,不断学习与进步。

图一喜威公司郑雅洁经理给MBA学员开主题讲座

图二陈庭伟经理给MBA学员介绍产品

图三MBA学员进入喜威气站参观学习

图四MBA参观大益茶产品展厅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