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ENGLISH | 回到旧版
首页 > 第二课堂 > 正文

2016秋MBA移动课堂之管理沟通

时间:2017-04-23浏览:

4月22日,由广东工业大学MBA中心主办的一堂移动课堂之管理沟通圆满结束。在我校高虹圆副教授的带领下,2016年MBA秋的学员们参加了本次移动课堂。本次移动课堂的参观、学习地点是南沙区风信子跨境商品直购体验中心和广州南沙海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简称南沙海港),并有幸得到负责人的接待和讲解。此次移动课堂是以现场参观和主题分享为主。

上午,学员们在南沙区风信子跨境商品直购体验中心进行参观学习。该区经理先是给大家阐述说明了风信子的运营模式是线上结合线下、消费者通过注册手机会员消费的消费模式,与客户、员工之间的沟通等等。随后,经理又带大家参观了体验中心,从一楼主营的进口冷冻产品到二楼的母婴用品、美容用品等等,从澳洲馆到韩日体验中心等等,并与大家在商业模式管理模式上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下午,学员们在广州南沙海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学习。该公司负责人王经理为大家播放了一段公司宣传视频,让大家对该公司有了一个大概了解。详细介绍了公司在南沙海港提供的物流和集装箱管理等综合服务,南沙海港的历史发展以及领导关怀和企业文化等。王经理为学员们介绍了公司曾遇到的一件突发事件处理的案例分享会。在分享会上,王经理详细地陈述了该突发事件,并指出管理沟通在其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和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处理问题等,并突出了紧急预案的重要性。高老师也为大家清晰而具体的讲解了管理沟通的重要性,管理沟通过程中值得注意的部分如结合公司自身情况和国家的政策,以及在案例方面的选取等方面。在与王经理的互动沟通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各表己见。

此次移动课堂参观了跨境直购和物流运输的类型的公司,学员们既感受到不同性质企业在企业文化与管理方面的不同,也认识到管理沟通在不同类型企业中都具有普遍重要的作用,以及在应对突发事件时所应采取的有效措施和注意事项,做好紧急预案的前期准备,后续处理等等管理工作,控制现场,提高与媒体的沟通能力等。本次移动课堂,与优秀企业家面对面的互动交流,接触了新的产业领域,开拓了新的视野,激发了学习的动力,也加深了学员们对管理沟通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移动课堂收获很大,受益终生。

MBA学员参观学习风信子合影

学员们参观南沙海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的展厅

南沙海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王经理给学员耐心讲解

南沙海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王经理进行案例分享

MBA学员在南沙海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案例分享会合影

MBA学员参观南沙海港集装箱码头合影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