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ENGLISH | 回到旧版
首页 > 第二课堂 > 正文

2016级MBA“团队熔炼”户外拓展培训

时间:2016-09-05浏览:

9月4号上午,惠青山副院长和MBA教育中心魏主任带领2016级MBA春季班和秋季班学员前往华南植物园天哲拓展基地进行“团队熔炼”户外拓展培训。活动开始前,惠青山副院长发表讲话,通过引用毛泽东带领共产党战胜敌人并成立新中国和华为成功的案例,说明团队建设的重要性。

在主持人暖场后,2016级MBA春季班和秋季班学员混合并分组建立团队,进行了一些热身的小游戏。之后,教官带领学员参加断桥、跳出自我等高空活动,学员们纷纷表示既感受到户外拓展活动的紧张刺激,又意识到要给自己一个机会去驱逐恐惧,跳出自我,超越自我。在信任背摔、不倒森林、毕业墙等团队活动中,教官要求学员之间、团队之间要互相信任。学员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在完成任务的同时收获了队友间真挚的战友情以及团队合作精神,也深刻认识到团队力量的重要性。

在培训期间,学员们克服心理障碍,参与了一系列惊险的活动,收获的是勇气、信念和对未来不屈不挠的自信与坚毅。MBA学员们对此次拓展培训有着深刻的感受,比如“信仰你的团队,相信你的队友,你能达到自以为不可能的高度”“不要低估自己的潜能与极限”“1+1>2,团队协同作战力量无穷”“勇敢踏出那一步就能收获不一样的精彩”“考虑到所有外在因素以后,剩下的只需要克服自己”“走出第一步才知道自己行不行”等,并表示对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有了新的思考。

这次的户外拓展活动,为MBA2016级春季班好和秋季班学员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与合作的机会,也较好地提高了学员们的实践能力。相信通过这次“团队熔炼”户外拓展培训,学员们不仅拉近彼此的距离,收获真挚的友谊;而且能让大家凝成一个战斗力强大的团队,为今后工作与学习建立了良好的开端,打下坚固的合作基础。

惠青山副院长发表讲话

不倒森林

飞跃断桥

毕业墙

合影留念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