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ENGLISH | 回到旧版
首页 > 活动预告 > 正文

2019年冬季MBA“海外课堂”报名通知

时间:2018-11-29浏览:

时间

海外课堂(GDUT MBA Overseas Classroom, GMOC)是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MBA人才培养计划的特色和精品模块,是广工“立足本土、胸怀祖国、放眼世界、深度融合”之教学理念的重要体现。

继2018年与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UCR)合作举办以“未来管理领袖(ABLE)”为主题的GMOC课程后,MBA教育中心将于2019年寒假继续推出该课程,即日起接受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12月8日。

一、课程简介:

课程目的:拓展MBA学员国际化视角、创新思维模式,体验美式MBA课程(单项)教育,并通过课程学习与国外知名院校与企业建立联系。

课程提供方:美国UCR商学院。UCR是世界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世界百强名校,美国著名公立大学,美国国家一级研究型大学,属于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公立大学系统之一——加州大学系统。根据《华盛顿月刊》最新美国大学排名, UCR位列第28名。根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告》,UCR被列为百所顶尖大学之一;据《普林斯顿评论》,UCR 被评为最好大学之一。UCR商学院则荣获A级AACSB认证。

课程计划时间2019年2月10日-2月23日

授课对象:以2017级、2018级MBA学员为授课对象;在名额允许的前提下,也面向其他各级在读MBA、MPAcc和学术型研究生开放。

课程内容:本期海外课堂的课程为《未来管理领袖》,包括领导力开发和职业生涯管理两门课,课程详细安排如下:

核心课程一:提升核心领导力

在这门课程里,学员将亲身参与形式多样的专题研讨会,充分体验商业管理和企业运管的精髓;将学习如何规划、组织企业资源,以实现企业目标。课程将帮助学员从领袖、团队和系统这三个方面全面提升四个管理核心技能:沟通、领导力、团队合作和商业道德决策。

完成该课程后,学员可获取UCR 商学院的核心课程(MGT 404)的两个学分。同时还将掌握以下技能:

 理解进行有效领导所需具备的知识、技能和性格特征

 掌握打造高效团队的人际沟通和团队技能

 知道如何提供和获取,有关工作行为和绩效的反馈

 设计个性化的长、短期管理技能实践方案

核心课程二:专注于职业发展

在这门课程里,学员将学习如何提升自己的职业规划技能。课程将帮助学员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能力、发现自己的职业兴趣,并掌握寻找工作机会的各种渠道和资源。学员将学会全面的职业进阶技能,例如,如何撰写求职简历、如何发展自己的职业朋友圈、如何面试,以及如何进行薪资协商。

完成该课程后,学员可获取UCR 商学院的核心课程(MGT 402)的两个学分。同时还将掌握以下技能:

 知道如何展开自己的职业规划

 了解当前管理趋势

 理解当前企业招聘的要求

 熟悉求职和找寻实习机会的策略

 通过社交活动和社交网络建立有效的职业朋友圈

 在各个行业中识别并运用有效的求职策略

 在求职和实习面试中清晰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课程费用和收益:3500美元/人,包括课程期间的食宿(校内宿舍)、当地交通、教材和教学活动费用,不包括签证、国际机票和课程以外的其他费用。

可获得:(1)UCR的4个学分(为该校正常研究生课程学分,面向其本校学生的价格为5500美元);(2)UCR商学院颁发的《UCR商学院未来管理领袖体验营荣誉证书》。

二、行程安排

三、课程运作方式

MBA教育中心负责与海外合作学校协商确定教学内容、教学活动和教学期间的食宿安排,组织学生报名;根据学员人数指派教师担任领队赴当地组织协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学员按计划参与课程学习,自行办理课程活动外的签证、交通和食宿等事宜。

四、重要时间节点

11月27日:开始接受报名;

12月1日中午13:00-13:40:现场说明会(地点暂定A南217);

12月8日:正式报名截止;

12月15日前:UCR完成网上英语面试。

五、报名须知

请有意向参加海外课堂的学员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在12月8日前交给班主任。中心将根据报名人数确定本期海外课堂能否成行。

有疑问可联系:奚老师、吕老师,联系电话:87083565。

   MBA 教育中心

2018年11月27日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