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ENGLISH | 回到旧版

中心简介


在国家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背景下,广东省肩负着世界级产业基地转型升级的历史使命。广东工业大学本着“与广东崛起共成长,为广东发展做贡献”的办学思路,全力打造广东省与产业界融合最好的大学,正处于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广工大MBA教育充分发挥我校管工融合的学科优势和17年来的优质办学经验,始终秉承“质量第一”办学理念,在全球范围内招聘高端人才,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创建省级重点实验室,大手笔投入软硬件环境条件建设,在培养方案、教学模式等方面进行大胆改革,勇于创新,努力打造“国际先进管理理论和本土化管理实践相结合,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项目”,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高度欢迎。

MBA教育中心的组织架构

分管院领导:奚菁

中心主任:罗美娟

中心副主任:杨化龙

招生办公室主任:邓欣欣

办公室管理人员:周晓宜、陈琳敏、孙晓菲、何柳萍、焦璐娇

研究生辅导员:田艺广、常思佳

MBA中心质量保障体系

广工大MBA中心按照国家MBA教学指导委员会“关于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培养过程的若干基本要求”的规定,建立了一套完整的教学管理体系。具体包括:

(1)规章制度建设

MBA中心严格执行教育部和全国MBA指导委员会的有关规定,综合考虑来自广东各行业学生的特点和要求,建立了严格而有效的广东工业大学MBA教学管理制度,并在实施过程不断优化完善。

(2)师资选聘标准和管理规定

MBA任课教师和导师选拔有一套严格的标准,,要求MBA任课教师和导师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和具有博士学位,同时必须具备丰富的管理实践经验,部分课程聘请校外资深教授和具有高学历和高职称的企业高层管理人员。

(3)课程与教学环节管理执行情况

主干课程均选用国外MBA权威教材或国家级规划教材,各门课程均有配套的教辅材料,确保MBA教学质量从形式到内容符合“教指委”的要求。核心课程要求邀请在该领域较具影响力的成功人士、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开设专题报告或名家论坛,突出MBA教学的实践性和互动性特点。

(4)其他环节措施

为了确保MBA的培养质量,中心每学期组织两次MBA学生座谈会,听取学生对各门课程质量和效果的意见和建议,对不能满足MBA教学要求的教师任课教师作出及时调整。建立了MBA教学督导制完善了学位论文指导、评审与答辩制度,制定了有效的中期考核、学位论文选题、学位论文评审、学位论文答辩等管理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