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ENGLISH | 回到旧版

广东工业大学MBA2018年招生简章与政策

时间:2017-08-29浏览:

广东工业大学(Guangdo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拥有近60年的办学历史,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经管文法艺结合、多科性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大学,2016年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近年来,为适应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广东省产业转型与升级需要,广东工业大学牢牢把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重要契机,围绕“与广东崛起共成长,为广东发展做贡献”的办学理念,全力打造广东省与产业界融合最好的大学。广工大2003年获得MBA专业学位授予权,是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的全国第五批具有MBA办学资格的高校,也是广东省最早获得该教育项目办学资格的高校之一,具备了14年的丰富办学经验,在华南地区培养了一批商界精英,学员遍及华南地区各行各业。

广工大MBA教育中心秉承“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办学思路,始终坚持“重基础、强能力、宽视野、多样性、个性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学以致用,创新为魂”的办学特色,努力打造华南地区优质MBA教育品牌,连续三年被中国MBA联合会评为“特色商学院”,社会影响力和品牌价值快速提升!2017年招收230名MBA学员,实现倍增计划,深受学员的喜爱和欢迎,广工大MBA教育正在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支持下茁壮成长!

项目特色

1、强势的管工学科背景。广工大MBA教育以“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工业企业管理”二级学科博士点、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为学科支撑平台,其中,“管理科学与工程”为省级优势重点学科(拥有博士后流动站)、“企业管理”为省级特色重点学科;建设有“工业企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创新理论与创新管理研究中心” “广东省大数据研究院”省决策咨询研究智库。近年来,管理学院先后承担完成国家级课题50余项,省级课题200多项,科研经费连续多年突破1000万元。强势的管工学科背景为广工大MBA教育提供了坚实的学科基础支撑。

2、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广工大管理学院近年来加大力度培养和引进大批国内外优秀人才,现有博士生导师10名、硕士生导师67名,MBA硕士导师90%以上拥有博士学位。学院每年选派一批优秀中青年教师赴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纽约大学、匹兹堡大学、田纳西大学、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等全球著名大学商学院访问交流。为保障提高MBA学员的实战能力,学院聘请了一批珠三角大型企业高管担任特聘客座教授和MBA兼职导师,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为广工大MBA教育提供了质量保障。

3、海量规模的校友资源。广工大每年研究生、本科生近万人毕业,校友规模庞大,遍布珠三角各行各业,绝大部分校友在事业上取得骄人的业绩,成为业企业骨干和商界精英。其中,我校MBA校友长期经营华南MBA联盟和全国MBA联盟,拥有丰富的政商界资源。2017年我校MBA校友陈真鑫先生担任中国MBA联盟会会长,本年度中国MBA联盟领袖年会由广工大承办,海量规模的校友资源也将为您的事业发展提供丰富的人脉基础。

4、独具匠心的课程设置。广工大MBA教育根据学员招收情况和研修方向科学合理地分班,实现精准教学和培养,力图全面提升MBA学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学科素养和实践能力。所有课程安排周末教学,以案例教学为主。广工大MBA移动课堂已形成珠三角商学院知名的MBA教学品牌,打造有“洞见”MBA论坛品牌,定期邀请国内外学者、政府官员和社会知名专家授课/讲座,不定期组织学员赴境外大学商学院游学、交流与访问。

5、优美舒适的办学环境。广工大MBA教育中心坐落在环境优美的龙洞国家森林公园景区脚下,校园风景秀丽、空气清新、交通便捷,建设有全新的MBA办学硬件设施和软件环境。龙洞校区拥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决策与系统科学实验室、运作管理实验室、大数据研究院等,投入数百万筹建行为科学实验室,将打造华南地区高端行为科学研究中心。

培养目标

面向广东省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培养既熟悉商界运营规律,又系统掌握工商管理专业基础理论知识、方法和工具,具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拥有新时代创新创业意识的工商管理精英。

培养方向

以2017年为例,广工大MBA中心根据学员所在行业和岗位分布情况系统科学地设置了5个培养方向(5个班):生产/服务运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管理、金融投资与管理、会计与财务管理等。2018年MBA教育中心将会继续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管理人才的需求进行专业培养方向动态调整。

课程设置

课程性质

课程名称

公共学位课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

专业学位课

商务英语Ⅰ、商务英语Ⅱ 、营销管理、管理经济学、会计学、组织行为学、战略管理、管理信息系统、运营管理、DMD(数据、模型与决策)、公司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

方向选修课

各方向指定选修

创业管理、互联网创新思维、MBA论坛、管理团队拓展

生产/服务运营管理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精益生产管理、质量管理、智能制造专题

人力资源管理

人力资源诊断与战略规划、薪酬与绩效管理、员工关系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专题

市场营销管理

品牌管理、消费者行为与市场研究、电子商务、大数据营销专题

金融投资与管理

金融工程、资本市场与证券投资、投资与项目管理、互联网金融专题

会计与财务管理

公司治理、资本运营、高级管理会计、会计与财务专题

公共选修课

管理研究方法(MBA)、MBA海外游学

必修环节

专业实践、文献阅读与开题、学位论文中期考核

课堂特色

核心主干课程以案例教学为主,任课教授结合课程需要在珠三角组织开展移动课堂教学。在第二课堂方面,重视并积极组织专家讲座、企业对话、拓展训练、校友路演和实务沙龙。此外,为了丰富学员课外生活,MBA联合会还定期举办趣味运动会、各种球类比赛等活动,丰富广大学员的校园生活。

报考政策与条件

一、报考条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工作年限计算截止至2018年8月31日)

1、研究生毕业且2年以上(含两年)工作经验;

2、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且3年以上(含三年)工作经验;

3、国民教育序列大专毕业且5年以上(含五年)工作经验。

二、提前面试政策

本市和外省市的考生均安排在广州面试。每名考生单独进行面试,考官将根据考生的个人简历等资料进行提问,考生需如实作答。面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

面试结果只有两种:“通过”和“不通过”,不给出具体的评分。

“通过”的考生在2018年MBA全国联考成绩达到教育部2018年工商管理硕士(MBA)A类考生复试基本分数线或以上,即可获得预录取资格,无需参加复试阶段的面试环节。

“不通过”的考生不得再参加2017年广工大MBA提前面试,只能参加正常面试和复试。

注意:申请情况和面试结果均在广东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公布,或通过邮件通知。

日程安排:以下日期有可能随招生进展有所变动,最终日期以广东工业大学MAB教育中心面试前公布的日期为准。广东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保留根据申请的实际情况和面试的进展情况临时减少或增加面试批次的权利。

批次

申请截止时间

面试时间

公布结果

第一批

2017年6月30日

2017年7月8日

5个工作日内

第二批

2017年7月31日

2017年8月5日

5个工作日内

第三批

2017年8月31日

2017年9月9日

5个工作日内

第四批

2017年9月30日

2017年10月7日

5个工作日内

三、报名流程及考试科目

报考流程

时间节点

备注

提前面试

2017年6-9月

登陆http://mba.gdut.edu.cn/index.action官网进行报名

全国硕士研究生网上报名

2017年10月

登陆http://yz.chsi.com.cn/进行网报

现场确认

2017年11月

考生到我校指定报考点进行现场照相/缴费手续,并进行报考信息确认

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

2017年12月

初试科目: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200分,含数学、逻辑和写作)、英语二(100分,不含听力)。

成绩查询

2018年2月

/

分数线公布

2018年3月

/

复试录取(调剂)

2018年4月

复试内容包括政治理论、英语能力、综合能力面试(具体复试方案及时间以我校研究生招生部门公布为准)。

录取符合、调档及政审

2018年4-6月

/

发放录取通知书

2018年6月

/

入学报到

2018年9月

/

录取方式

MBA(双证)班由国家统一确定录取分数线,并由我校自行组织复试。

学费和奖学金政策

学费:每年2.5万元,三年合计7.5万元。

奖学金政策:对于第一志愿报考并被我校录取的考生,将给予较大幅度奖励。

培养方式及授予学位

培养方式:

1.周末上课,学制3年(上课1年半,撰写学位论文1年半),最长不超过5年。

2.MBA专业学位研究生采用课程学习、实践教学和学位论文相结合的培养方式。

3.MBA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实行校内校外双导师制,贯穿MBA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整个培养过程。

获得学位证:取得规定学分并通过论文答辩者,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一印制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和研究生毕业证书。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管理学院A南206-1

电话:(020)87083010、87083565

联系人:邓老师、吕老师

网址:http://mba.gdut.edu.cn

邮箱: mba@gdut.edu.cn

微博:http://weibo.com/gdutmba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