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ENGLISH | 回到旧版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智能制造,产学结合——2018级MBA智能制造班移动课堂教学

时间:2018-12-27浏览:


    2018年12月8日 下午 ,广东工业大学2018级MBA智能制造班 奚菁副教授 张延林副教授 带领 前往 广州番禺美悦工业园 广州亿澳斯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绵晖服饰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乐缘体集团开展移动课堂教学活动,与 企业相关 负责人 进行调研交流。

广西绵晖服饰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铁军经理领师生参观生产车间,介绍信息化系统在车间流水线生产上的实际应用状况,以及公司正在研发一套有利于不断优化作业流程、提高生产效率软硬结合的生产信息实时综合管理系统随后,企业信息化整体情况介绍中,详细介绍了企业自主研发的APS系统,与师生交流分享了企业信息化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和遇到的问题APS整体解决方案,有效解决了服装制造行业对于生产能力与订单匹配的痛点问题,在中国及东南亚地区等诸多企业中实施,取得良好效果。

当天下午16时许,师生一行抵达广州乐缘体集团进行企业内部参观。该企业设计生产羽绒服为主业,以优质成衣供应链服务商为定位“1件事,10年,100个合伙人,500团队,50亿目标”为发展目标。同时实行富企业特色的“阿米巴”运营管理模式——合伙人模式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学员深刻体会到“阿米巴”模式秉承“利他”文化精髓,注重“人效”,同时实现内部团队高度自治良性PK对自己的运营结果负责优点及其显著的运营效果。

广东工业大学MBA移动课堂,是广东工业大学MBA教育一大特色。利用管工学科优势,坚持产学结合、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教学方针,让学生在将所的知识融入到企业实际运营中,不同角度,深入探索、思考:通过与企业交流,探讨企业相关管理问题,利用所学知识进行分析,思考解决方案,从而巩固理论知识,又提升实践能力。该教学模式不但深受MBA学员喜爱,也颇受企业欢迎,产学结合,相得益彰!

文:易慧刚摄影:邸伟玺,编辑:丁妮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