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ENGLISH | 回到旧版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国MBA教指委王萍主任一行到我校佛山研究院考察调研

时间:2017-07-12浏览:

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萍于7月12日到佛山市南海区广工大数控装协同创新研究院考察调研,就双方在MBA人才联合培养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广工大佛山研究院熊薇副院长、管理学院后锐副院长、MBA中心奚菁主任、中国MBA联盟主席陈真鑫校友及研究院相关人员出席调研。

王萍一行先后参观了研究院成果展厅、3D打印应用技术创新展厅、机器人培训中心以及工匠创客汇,详细了解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果。王萍主任对广东工业大学把产学研合作,服务地方产业发展作为学科发展重点,并依托平台进行人才培养的模式给予了高度赞赏;与此同时,对研究院的运营模式、发展理念、孵化服务以及三年多来取得的成效表示惊叹,她认为,研究院为创新人才培养提供了很好的实践平台,非常接地气。

座谈会上,各方就共同推进MBA人才联合培养实践基地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基地建设的可行性进行了探讨,探索依托研究院,把MBA专业学位人才与工科人才培养进行跨界融合,为产业发展发挥全方位人才资源优势。

王萍主任认为,在MBA人才培养的过程中,通过与企业建立密切的联系或与企业联合培养,可以有效保证MBA教学内容与企业的经营管理实际紧密结合,这是一种全新的合作模式,需要平台支撑。

后锐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广东工业大学MBA专业发展历程及今年的招生成效,他指出,广工大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及广东省产业转型发展的重大需求为广工大MBA专业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契机,学校将在全国MBA教指委的指导下,以评促建,为MBA专业的规范化、规模化、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努力建成工科类院校的示范典型。

研究院副院长熊薇指出,传统制造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除迫切需要大量的创新型工科人才,还需要大批科技金融、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等相关专业的专才以及综合型高层次管理人才;与此同时,在广工大研究院内孵化的科技型企业及团队同样急需大批管理型高端人才。她表示,与会多方可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培养制造业管理人才,为制造业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营运保障。

陈真鑫主席介绍了中国MBA联盟的基本情况,联盟一直以来致力于构建与完善MBA沟通平台,帮助MBA背景的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群体成长,树立中国MBA品牌形象。他表示,联盟将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加强与全国MBA教指委、高校以及盟友的交流,并加强与广工大研究院等平台的合作,推动中国MBA的跨界融合。今后各方就如何对接、合作开展MBA人才联合培养等工作进行更进一步的交流。

全国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指导委员会

是全国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的指导与咨询组织,其工作接受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的领导与监督。指导委员会的宗旨是:指导协调全国工商管理硕士教育活动;推动我国工商管理硕士教育的发展;加强与工商企业界的联系及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我国工商管理硕士教育水平的不断提高。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