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ENGLISH | 回到旧版

【海外课堂】体验美式商学教育,领略海外课堂精彩 ——2019年广工MBA冬季海外课堂分享会


去年盛夏,广工管理学院与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CR)首次合作的“未来管理领袖”MBA海外课堂项目成功举行。2017级13位参与项目的MBA同学满载而归,并热情分享了在加州阳光中度过的14天海外学习生活,吸引了许多同学的关注。2019年2月,又一批MBA学子完成了UCR冬季海外课堂。这次他们又有怎样的见闻和收获?


52F4


3月24日,一个凉爽的春日午后,对海外课堂颇感兴趣的MBA、MPAcc学子和本科生聚集在A南217课室倾听冬季海外课堂的精彩分享。

本次分享会由2018级MBA金融投资精英班陈晓聪主讲,本期海外课堂队长、MBA人力资源精英班卢秀梅和来自MBA财务会计精英班的杨艳红同学到场参与了分享。

637B

主讲人陈晓聪畅谈海外学习生活

主讲人陈晓聪精心准备了分享报告,从海外课堂的课程与活动安排、跨文化体验、个人收获、可能的担忧四方面娓娓道来。伴随画面精美的PPT和深入浅出的演讲的,还有他专程从美国带来的香浓巧克力,令在场听众不仅对海外课堂的精彩心驰神往,也实时体验到了来自美国本土的味道。

4905

14天的海外课堂时间被各种课程和活动填满,不容丝毫懈怠

B70D

完成两门研究生课程:职业生涯管理和领导力

6572

来自KIA汽车北美市场总监、地图数据公司分析师和领英高管的实践分享课


94E4

商务高尔夫课程,球场也是社交场

6B28

到访洛杉矶港,考察现代化物流系统

6DBA

没有作业怎能算学习?必须熬夜啊……

6FCC

毕业晚宴和西餐礼仪课程

主讲人对美国鼓励独立思考、互动性高、渗透道德和责任感的商学院教育印象深刻,对教学过程中充满仪式感的后勤安排感到耳目一新。对于很多同学担忧的语言、饮食、安全问题予以解释——这些都不是问题。也有需要吐槽的:网络信号不稳定、看病贵、打车难。


总之,“这次海外课堂的体验和收获超出我的预期。”晓聪同学如是总结。

期待更多的同学一起来领域海外课堂的精彩!


图/文   2018级MBA金融投资精英班 陈晓聪


海外课堂(GDUT MBA Overseas Classroom, GMOC)是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MBA人才培养计划的特色和精品模块,是广工“立足本土、胸怀祖国、放眼世界、深度融合”之教学理念的重要体现。自2010年启动以来,已组织多批学员先后赴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中国台湾国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学、中国台湾元智大学等合作高校领略了国际化和创新性教学的风采。近年来,广工不断拓展GMOC的合作渠道、优化海外课堂的课程和行程安排,与英国诺丁汉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挪威阿格德大学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马来西亚理工大学等高校的商学院建立了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