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ENGLISH | 回到旧版

学习资源与设施


广东工业大学图书馆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经、管、文兼顾的省属重点院校图书馆,它伴随着1995年学校的合并、建设不断发展。 现有大学城、东风路、龙洞三座功能完备的图书馆,总建筑面积约74004平方米。职能机构有:采访编目部、信息技术服务部、流通阅览部、信息检索与利用课教研室、办公室。设有阅览、自修座位5915个。

图书馆已形成了具有纸质资源与数字资源共存,实际拥有资源和可获得资源并举的以工科文献为主,兼顾文、理、经、管的多学科文献资源体系。馆藏文献种类广泛,涵盖了自然科学、社会科学诸学科门类,其中专业类书刊占馆藏总量的73%,理工类书刊占馆藏总量的60%,颇具馆藏特色。截止2007年6月30日,藏书总量433.07万册,其中纸质图书284.3万册,电子图书148.77万册。引进各类网络数据库25个,自建数据库4个,中外文报刊3337种。另外,通过馆际文献传递等共享手段,有效地提高我校学科文献的保障率。 如积极参加全国高等教育文献信息保障体系(calis 中心)、广东省高等教育文献信息保障体系(Galis 中心)以及石牌六校联合办馆等一系列文献信息资源共建、共知、共享协作活动,大大拓宽了本校师生利用社会文献信息资源的渠道。

图书馆大楼

管理实验中心介绍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实验中心位于空气清新、景色自然怡人的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中心成立于2000年,由原工商管理系实验室、管理工程系实验室和会计系实验室合并而成。中心成立之初只有四个实验室,面积约为400平方米。随着广东高等教育的快速发展和学校打造强势本科发展规划的不断实施,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经过全体教师的不懈努力,实验教学条件与环境发生了质的变化,并于2007年被评为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现有10个基础实验室,3个专业实验室,面积2500平方米,仪器设备950多台套,总价值860多万元。中心承担全校12个本科专业实验、实践教学任务,每年实验人数8700多名、实验人时数达47万。

企业管理实验室、人力资源管理实验室、电子商务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