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ENGLISH | 回到旧版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MBA教师专项培训系列活动之“藴瑜课堂的使用” 顺利开展

时间:2021-09-29浏览:

助力任课教师提高课堂效率、提升教学效果,充分利用教学大数据进行教学跟踪反馈,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组织策划了系列MBA教师专项培训活动,9月28日下午A南405举行了主题为藴瑜课堂使用”的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支持,并由巫桂梅老师主讲。蕴瑜课堂外部技术支持郑丹钒华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徐君仪作为特邀嘉宾参与了本次培训。培训由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副主任罗美娟博士主持。

9B102

培训伊始,巫桂梅老师从“蕴瑜”二字的含义蕴瑜课堂的主要功能等方面着手,结合具体示例深入浅出地为各位老师带来关于藴瑜课堂教学使用的系统性介绍“蕴瑜课堂”取自我校前身主体广东工学院第一任院长麦蕴瑜之名,是基于Moodle二次开发的。蕴瑜课堂提供教学、学习与教学管理“一站式”服务,是高水平在线课程学习平台。蕴瑜课堂能够实现与多种信息化平台对接实现利用教学大数据对学生进行跟踪反馈等功能,具有功能插件多样、数据跟踪详细、开源式、扩展性能优异、维护简单等优点。

在介绍完藴瑜课堂基本功能后,巫老师还向各位老师展示了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多个学院多位老师的藴瑜课堂课程案例,包括视频录制、学生提问、小组作业等。从这些课程案例中可以发现,藴瑜课堂功能强大,方便学生反馈和提问,有效提高了教学与学习效率,优化了教学效果。

随后,巫桂梅老师就《藴瑜课堂教师使用指南》介绍了教师建课步骤,主要包括登录藴瑜课堂、申请建课、编制课堂基本信息、添加教学资源及在课程加入用户五个步骤,并通过视频展示逐步指导各位老师进行操作。培训过程中,老师们都能沉浸在藴瑜课堂使用培训中,细致记录笔记,认真学习操作,培训效果极佳。

3F3D2

培训最后,老师们就藴瑜课堂的功能、操作等进行交流及提问,巫老师就老师们的具体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帮助老师们了解藴瑜课堂的具体操作。培训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现场就提交了开设课堂的申请

9FBD

639A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