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ENGLISH | 回到旧版
首页 > 第二课堂 > 正文

2016秋MBA移动课堂之北汽(广州)有限公司

时间:2016-10-16浏览:

2016年10月16日下午,2015秋MBA学员在后锐教授的带领下,将《供应链与现代物流管理》这门课程搬到了增城北汽(广州)有限公司。MBA学员通过现场观摩、专题讲座和高层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了公司在汽车制造过程中的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现状和问题,加深了学员在课程理论知识与实践运营结合的理解。

公司财务总监兰纪红首先向MBA学员介绍了北汽增城光伏样板工程,带领学员参观展览厅,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大事件、建设历程、主要产品、经营理念以及未来总体规划。随后,北汽集团中都物流公司主管带领学员参观北汽公司整车物流基地和PDI质检车间。

接着,全体学员来到北汽集团中都物流总部聆听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运营报告。中都物流(广州)公司纪凯总经理在公司报告厅为学员分享了物流公司发展的历程和现状,售后服务物流、生产物流和整车物流的三位部门主管为MBA学员详细介绍了各自部门的核心业务与运行管理。最后,MBA学员与北汽(广州)、中都物流(广州)的企业高管就汽车厂商运营管理、国家物流产业政策等方面的理论与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课程结束后,后锐教授对本次北汽(广州)公司的移动课堂学习进行了总结,对校友兰总提供的学习与交流机会表示感谢,也对MBA学员们进一步加强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学习提出了新要求。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移动课程大大增加了汽车厂商物流与供应链运营管理的认识,学到校内课堂学习之外的专业知识。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