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ENGLISH | 回到旧版
首页 > 第二课堂 > 正文

2016春MBA东莞唯美集团移动课堂

时间:2017-09-02浏览:

2017年5月6日上午,在冯冈平教授的带领下,16春MBA学员来到东莞高埗镇的唯美陶瓷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交流。唯美陶瓷博物馆是东莞市第一家镇级的“国”字号博物馆,也是中国首家陶瓷行业博物馆、首个由企业兴建的产业资源类博物馆。

MBA学员在广东唯美陶瓷有限公司营销副总陈云添先生的带领之下参观了博物馆二、三楼的中国建筑陶瓷史展厅、陈复澄唯美艺术馆、唯美壁饰展馆、唯美历史陈列室和现代陶艺坊等。走进中国建筑陶瓷博物馆,就像打开了异彩纷呈的中国建筑陶瓷史那流光溢彩技术与艺术,体现着中国建筑文化、建筑装饰文化的中国建筑史。这里既有古朴典雅的秦砖汉瓦,瓦当画像、琉璃,又有标志近现代建筑陶瓷技术和艺术发展的诸多物证,学员们纷纷赞叹古人的智慧之极。在参观过程中,陈总给MBA学员们讲解了中国建筑陶瓷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唯美陶瓷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等,同学们在听讲过程中,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以及见解。

陈总带领同学们到博物馆的一层进行参观,展馆一层是富有现代气息的唯美陶瓷馆,主要展示马可波罗和L&D两大主导品牌产品。学员们通过参观唯美陶瓷馆不同主题设计的展馆了解到马可波罗和L&D两大品牌的制胜之处。

最后,陈总带领大家到唯美陶瓷的营销中心,通过座谈的方式给大家讲解唯美陶瓷有限公司的品牌特色,并重点指出公司品牌管理的重要性。正如唯美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建平所说:世界经济发展的今天,我们必须承认这样一个现实:对一个企业来说,无形的东西比有形的东西更值钱,也就是说,品牌比设备更重要,品牌比厂房更重要。

通过这次移动课堂,MBA学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现在的市场竞争其实已经发展为到了“品牌的战争”的阶段,也就是“品牌核心优势的竞争”, 没有品牌的竞争是无力的竞争,没有品牌支撑的商品是脆弱的商品,没有品牌根基的市场可以说根本就不是“已占领的市场”。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移动课堂虽然行程忙碌但受益匪浅。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