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ENGLISH | 回到旧版
首页 > 第二课堂 > 正文

MBA移动课堂走进戈迪城圩O2O

时间:2016-04-20浏览:

2016年4月17日上午,在莫赞教授和魏新教授带领下,15春和16春MBA同学走进广州戈迪农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将《人力资源管理》和《管理信息系统》课堂上学习的知识与企业经营实际相结合,以获得更深刻的学习体验。

戈迪城圩O2O是一家集城市供销社和城市农场(生活体验中心)为一体的电商平台。该平台以“传承传统、健康保障”为主题,主要供应/销售“戈迪”品牌的粮油、禽蛋、水产、蔬菜、水果等时令生鲜食品,以及符合“极致”标准的系列产品。公司由专家、教授、资深运营人士、相关研发人员及80、90后“创客”组成,通过搭建“戈迪城市农场(生活体验中心)”和“戈迪城市供销社”O2O平台,实现农副产品的销售及与用户的交流、互动,通过体验营销来增强顾客粘性。

学员们在公司领导带领下参观了鱼塘、稻田、林场、养鸡场、果园等,并了解到企业的竞争定位:公司希望以农家乐而不是民宿的形式,打造纯天然的农场,用种类丰富的活动和项目来满足客户的体验感。

接着,学员一行人来到会议厅,先由公司业务人员介绍企业发展历史及战略规划——希望将互联网(线上销售)与传统农业(线下体验)相结合,逐步拓展直营店渠道,以地推的方式稳扎稳打。同时,他们向学员们描述了当前企业在运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例如商业模式与管理信息系统的完善、营销推广、客户定位、人员激励等问题。然后,莫教授、魏教授与学员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建议。莫教授认为,农场需要对各功能区进行明显的区分与规划,不断完善农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考虑农场团队专业性与分工问题,在做好产品的前提下进行营销推广及服务延伸,通过增强线下展示区的体验性来吸引线上需求。

接着,学员们开始了热烈的讨论,针对目标客户定位、人员激励、搭配套餐,生产技术、供应链管理系统等,结合所学的知识纷纷提出建议。最后魏老师进行了点评与总结,高度强调了农村电商企业关注绿色、安全与服务的重要性,以不断满足变化的顾客需求。

通过这次移动课堂,学员们收获良多,加深了对理论知识实际应用的理解;公司方面也在与学员的互动、交流中增强了对顾客需求的了解,并从各种建议中受到启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