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ENGLISH | 回到旧版
首页 > 第二课堂 > 正文

2016秋MBA佛山移动课堂

时间:2016-12-25浏览:

2016年12月24日,在彭维文教授的带领下,16秋MBA学员到佛山禅城上海好施实业有限公司华南营销总部、佛山顺德博纳工业设计有限公司与佛山顺德科凡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学习参观。其中,MBA学员们主要通过现场观摩、与高层交流与沟通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运作。

上午,MBA学员在好施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好施公司的董事长助理李成亮带领大家参观公司的展览区域,介绍了公司目前的在售产品以及产品特点。学员们对公司产品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与见解。为了与学员进行更深入的交流,招商总监熊毅继续为大家详细讲解及展示公司产品“水彩漆”的核心材料,并与学员进行了试验互动。最后,好施公司董事长朱发明以公司产品生产线为切入点,以自己的实际经历为案例,生动地讲述了如何在现实沟通中避免顾客产生消费抗体并有效获取顾客信息等知识,使学员们进一步了解管理信息的实际运用。

下午,MBA学员首先到博纳公司。博纳公司CEO朱艳青亲自接待并详细向学员们展示了公司的产品设计特色及理念,最后跟学员们分享了公司最新产品的使用原理及市场的投放计划。

参观完博纳公司,MBA学员们又到科凡家居公司参观学习。科凡公司讲解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不同的设计风格,领略科凡的多重设计魅力;科凡商学院负责人孙靖程与学员们分享科凡的成长历程及设计师的风采,丰富了学员们对不同行业产品特色的认识以及对公司企业文化底蕴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彭维文教授对移动课堂学习进行了总结,对三家公司提供的学习与交流机会表示感谢,也对MBA学员们提出新的要求和期望,要求学员们在以后的学习中注重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注重与人的有效沟通交流,提高工作效率;期望学员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不断学习与进步。

作为广东工业大学MBA教学的重要环节之一,本次MBA“移动课堂”将教室设在佛山,选取了三家具有不同特色的企业,让学员们接触新鲜领域,刺激了他们的学习兴趣和思考方式。与优秀企业家面对面的互动交流也加深了学员们对理论知识应用的理解,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移动课堂虽然行程忙碌但受益匪浅。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