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ENGLISH | 回到旧版
首页 > 第二课堂 > 正文

【活动回顾】广工筑梦风云起 长风送君到硅谷

时间:2018-05-22浏览:

广东工业大学2017MBA学子探马佛山国家高新区,感受广工研究院在国家平台上“领舞”创新创业!5月19日下午,广工大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联合佛山、河源、惠州三地创新研究院,举办MBA年度移动课堂,广工大管理学院副院长后锐、MBA教学中心主任邓欣欣等带领200多名学子“体验开放式创新,融入产学研平台”,活动精彩不断。

惊艳我的大广工:国家高新区平台上领舞

5月19日下午2时左右,广东工业大学2017MBA学子在老师的带领下,陆续来到位于南海大学城的广工大佛山研究院,只见周边环境满目苍翠,视野开阔,常在都市生活的同学们无不觉得新奇十分。

“我们已经开设研究院的硅谷办事处”据佛山研究院副院长熊薇介绍,熊薇副院长就研究院在技术研发与服务、企业孵化与人才引育等方面做了系统地讲解。地处佛山国家高新区核心区所在地的广工大佛山研究院,正在国家级高新区的平台上找准自己的定位,不断发挥自己的优势,根植当地产业,助力技术研发与本土企业的无缝链接。

广工大佛山研究院扎根热土。据悉,佛山国家高新区目前集聚世界500强投资企业91家,上市及新三板挂牌企业74家,高新技术企业1014家,2017年全年地区生产总值1454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4141亿元,实际上缴税费总额195亿元。根据科技部最新通报情况,佛山高新区在全国综合排名前进至29名。

现场:席地而坐多自在,广工筑梦从此来

当天活动中,学子们先分批参观了重新改造升级亮相的新成果展厅。各个展区的智能机器人、半导体智能装备、工业4.0服务平台、3D打印技术、无人机公共技术等各类创新成果,令人目不暇接。随着工作人员细致的介绍,研究院的创新创造一轮又一轮地刷新着同学们的思维。

据悉,一向坚持“开放为源、创新为魂、机制为根、人才为本”的发展理念,看准建设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创新引擎的发展目标,结合珠江西岸尤其是佛山市产业转型升级需求,以机器人及自动化、精密装备、3D打印和智能制造技术为核心,加强与广工大等国内外高端人才队伍、重大科研成果对接,促进创业团队与行业龙头企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已建成4大创新创业平台(工匠创客汇、机器人中心、精密装备中心、3D打印中心),孵化了50多家企业(其中7家获高企认定,9家进入高企培育库),申请了400余件专利(其中发明专利超300件),服务地方企业超1000家,实现技术服务收入超亿元,带动新增产值50亿元。

走累了的学子们,干脆席地而坐,一边记笔记、拍照,一边听介绍,享受着广工大创新阵地的风暴时刻。

学子反响:且学且珍惜,遍地是珠玉

在当天的活动中,还安排了广工大MBA教育中心创业对接交流会,来自惠州研究院的副院长张沙清,来自河源研究院的副院长黄国宏,带来了不同的研究项目和资源介绍;来自创新企业的工程师和项目经理,展示了人工智能之机器视觉、中小企业应用自动化生产线的特性与现实意义等入驻企业创新主题。

“很有收获,很震撼。”来自广东工业大学2017MBA营销班的钟璧蔚说,她感受到了平时在校园里感受不到的广工大前沿的风起云涌,创意遍地。

“我们把队伍拉出来,希望大家能捕捉到契合自己思想磁场的信息,广工大的平台随时为大家开放!”广工大管理学院副院长后锐表示,MBA的学习重在实践,重在思维的重塑,希望大家学有所成,成有所用。

图1.佛山研究院副院长熊薇向MBA学员做介绍

图2.MBA学员参观智能机器人打磨抛光共享工厂

图3.MBA学员参观机器视觉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图4.惠州研究院副院长张沙清

图5.河源研究院副院长黄国宏

图6.全体MBA学员合影

(文:17MBA4班杨黛梅)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