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ENGLISH | 回到旧版

2014春MBA学员——蔡文聪

时间:2017-09-13浏览:

2005年毕业广州大学,给排水工程专业,做过设计、基层、审批工作。

到现在从事了三份不同的工作,主要体会有:一是要视野宽阔,树立全局观念。在大是大非面前,要分清主次,衡量利弊,把握当前与长远利益,自寻短见则得不偿失;二是要当断则断,效率优先。机会是有时效性的,错过了可能就永远丧失了,准备、判断与出手同样重要;三是关键环节要关注细节。在日益竞争激烈的环境中,往往在细节中突破才能获得制胜的筹码。人不能缺目标,在每一个岗位都要树立目标,修炼内功蓄势,把握机会待发。一个目标完成,要尽快立出新的目标。目标可以或大或小,但不能虚。

MBA教育是自身修炼内功的很好机会,MBA不但课程综合,适合各行各业;同时班级平台庞大,资源整合力度大;毕业生市场需求也大,有利于学员职业生涯的转型。

站长统计